close

曲艾玲~用心經營健康人生-樂在工作 ,活出精彩……
文 / 陳秀麗   
自信,來自於工作上的傑出表現;自然,猶如她心目中最欣賞的美女典型;美麗,流露在她舉手投足與侃侃而談的風采中。舞台上與舞台下的曲艾玲其實十分貼近,一脈地率性、自然、開朗、聰慧……,更令人佩服的是,她有源源不絕的熱力與能量,好像怎麼也用不完;無論何時,她始終興致盎然、活力十足。

 
外語能力強」、「主持功力佳」是曲艾玲給人的既有印象,但這些可不是憑空而來,她確實下了很多功夫。不停在學習、充實自我的艾玲,腦中像一座挖掘不完的寶庫,永遠有新知識、新訊息可以與人分享,在她身上似乎印證
     
對工作的投入就是我活力的來源,不管是演藝工作或是擔任主持人,即便是身體不舒服,一到了台上就要火力全開、很有活力,後來這也變成一種自我本能和職業反應。記得有一年尾牙期間,我接到很多場年終尾牙活動,那陣子我感冒得很嚴重,最後還引發肺炎,上台前咳嗽得連膽汁都快吐出來了,大家很擔心我沒辦法主持下去,結果我一上台居然就不咳了,症狀也完全沒出現;不過下了台之後,咳嗽馬上接著而來,又恢復之前病懨懨的慘狀。我覺得是意志力克服了一切,讓我暫時忘掉我在生病。


我發現有些人忙碌反而好好的,一停下來休息就開始生病,我就是屬於這種。即使有時候一整天都沒通告,我還是會讓自己keep busy(保持忙碌),把平常沒空做的,像是繳各種費用、整理家裡等瑣事一併處理,或是做做運動,這樣我才會覺得這一天過得很充實;我是一個停不下來的人,但不會把自己弄得很匆忙或時間全軋在一起,所有的事情我都會事先規劃,然後再有效率地完成;有些人會抱怨遲到是因為時間軋不過來,但只要你把時間做有計劃的安排,就不會有趕時間的壓力,可以很準時且有效率地完成。「時間管理」很重要,我每天晚上都會把隔天要做的事寫一份list,然後每完成一項就做個記號,幾乎我所安排的事項都可以如期完成。這可能得歸功於我爸爸和哥哥吧!小時候他們會幫我安排功課表,我就會照著做,從小養成這種習慣,到今天真的受用無窮。


求學的時候,我可以算是很用功的學生,但不是那種會花很多時間死讀書的學生。從中學到大學,我都是從星期一到星期五很認真讀書、回到家馬上複習,但到了星期六、日,我就不碰書本,完全讓自己放假。我寧願平時多辛苦一些,多做一些功課,就像現在,我要主持節目前都是逼著廠商給資料,而不是廠商逼我做功課;如果他們給的資料不夠,我還會上網找,或甚至詢問一些專業人士,一定要讓自己完全熟悉為止。

 

追尋自然的美麗

美麗,或許可以瞬間營造;風格,卻需要時間的累積與歲月的淬鍊才能成就。也是時尚美女之一的艾玲,對美女的認定有她讀獨到的見解,追尋美麗卻不盲從;而活得自在且快樂的她,認為女人要活得豐富多彩,則必須靠自己努力去營造。


我覺得「很真」、可以在自然中流露出自我個性的女人最美。我很喜歡「美國甜心」梅格.萊恩那種率真的個性,自然不造作,就算她臉上已經開始有了細紋,也會給人一種很美、很舒服的感覺;該到什麼年齡,就要有那個年齡的美,我不太喜歡年紀很老了還一直堅持要維持很年輕的模樣,那樣違反自然的美就不真。


好像我的個性一樣,從小到大,我都不喜歡被安排、被規定一樣要那樣做,雖然爸媽希望我可以少跌倒一些,所以會教我這樣做、那樣做,但是我喜歡做自己想做的事,即使失敗、跌倒了,對我來說,也都是很難得的人生經驗,我不會去怪別人。


我認為女人要活得精采豐富,就是對想做的事情付諸行動,而不是一直在腦海裡想,這樣只會徒留後悔而已。像我先生常會說:「妳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買這些(精品、服飾等)?」我就跟他說:「你可以想像我到60歲才拎這個包包的樣子嗎?還是5、60歲才來穿低腰褲?」我就是要最青春、最美麗的時候,去享受我這個年齡的Lifestyle。

努力經營健康

即使工作量大,由於擅於掌控時間,趕起場來仍遊刃有餘的艾玲,曾經因為拍戲有過3天沒睡覺的經驗,現在回想起來甚感「划不來」,也更懂得如何好好愛護自己。現在,有專人定期調養她的健康,樂觀開朗的性格,加上姣好的體態,讓艾玲越發明亮動人。


不規律的生活對身體真是一大傷害,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調養回來。多年前我在做「繞著地球跑」時,是身體狀況最糟的時候,它是我賠上健康在做的節目!大家看我好像玩得很高興,卻不知道我曾經因此住院,醫生一直找不到病因。那時我去的地方大多是落後地區,飲食很不衛生,衛生設備又差,有時連廁所都沒有,如廁問題我只好忍耐,長期下來造成慢性便秘,新陳代謝通通都亂掉;有一次我到一個海島國家出外景,回來之後每天發高燒到40度,不停地吐,醫生問我吃了什麼?我就說:「就蝙蝠肉啊,蝙蝠內臟啊,還有一些不知名的蟲子…」醫生被我嚇得說:「好了,你不要再說了。」從那次以後,我就深深體會健康真的很重要,於是開始定期做運動、上健身房、找醫師做定期的身體檢查,飲食上也會特別小心。因為我真的覺得,當你躺在病床上的時候,就像是個廢人,什麼事也不能做,尤其對我這熱愛工作的人來說,更是一種折磨。


由於我父親是癌症病逝的,我等於也有家族病史,因此對健康更應多加注意。所以我現在有專人幫我定期做血液抽檢、為我量身調配維他命,三~五年還會做全身健康檢查,加強對自我健康狀況的管理。

 

婚姻中「信任」為重
  
三年前,在大家艷羨的眼光中踏入結婚禮堂,擁有一個幸福婚姻的艾玲,不將眼前的幸福視為當然,也不認為女人有了好歸宿就可高枕無憂。工作勤力一如以往、經營婚姻不遺餘力,生活對她來說,永遠都充滿著無限可能。


我從來都沒有對愛情婚姻抱著憧憬,單純地認為,只要兩個人在一起有共識、興趣相投,這樣就足夠了,學歷、家世或經濟條件都不重要。我爸媽還曾經因為我這種觀念而擔心我吃苦呢!在他們眼中,孩子最好的歸宿就是能嫁個生活無憂、經濟條件好的對象,但我卻希望找個可以攜手一起打拼的伴侶;現在,我和老公就是各自在事業上打拼,我覺得很好、很充實。


結婚之初,我也和一般人一樣,計畫一、兩年後生小孩,但婚後才體認到應該先給雙方一些磨合的時間,再加上我老公只大我兩歲,男生又比較晚熟,個性還像個大小孩,所以我不希望立刻變成兩個小孩的媽(笑)。我希望等兩人都做好心理準備時,才讓小孩來報到。


結婚對我來說只有加分,因為公婆都很開明,讓我既保有單身時的自由,可以繼續投入我喜愛的工作,又讓我隨時感受家庭的溫暖,這點我是由衷感謝的。


要經營好一段婚姻,「信任」很重要。我從來不追蹤我老公,有時他工作需要,得陪客戶去夜店喝酒,我還會開車送他去;我常看到身邊的朋友,即使結了婚也常常對老公展開連環call,或採取緊迫盯人的戰術,這會讓對方覺得壓力很大,所以只要雙方互相信任,就不必活得這麼累了。

 

艾玲養生秘訣:

● 便秘是女人健康與皮膚的天敵,喝酵素液改善便秘情況,或在早上喝高纖維、乳酸菌飲料幫助排便。
● 高中以來就養成少肉、多蔬果的習慣,並非刻意排斥肉類,而是身體自然選擇了適合自己體質的食物。
● 食物以清淡為主,不刻意減肥,拒絕吃宵夜,以免增加入睡前的體內負擔。

曲艾玲
 
生日:3月19日
血型:O型
星座:雙魚座
身高:167.5公分
體重:48公斤
學歷 : 加州柏克萊大學經濟系
語言:中、英、日、台語、廣東、西班牙文
封號:「活動女王」,最高紀錄一個月接31場活動,入帳近二百萬元

人物側記

和曲艾玲聊天真是一件愉快的事,知無不言、言無不盡的她,活像個生活寶庫,讓你很想從她身上挖掘更多的訊息、和她無止盡地聊下去。艾玲是個很樂觀的人,不管對工作或對其他事情,她都會先導向好的方向去想,所以她的煩惱從來不會停留太久,也不會把煩惱帶上床,遇到再大的困難,她也會告訴自己:「算了,明天再說吧!」笑言自己天塌下來也可以睡得很好、很安穩。也因為她的樂觀,無形中影響了別人,身邊的朋友都很喜歡找她聊天,和她聊完之後就會發現:問題根本沒那麼嚴重嘛!


坦言以前比較壓抑情緒,因此常造成自己不快樂的艾玲,現在學會了如何在生活中Relax;她希望大家也能跟她一樣,學習釋放生活中的種種壓力、用道理去說出自己的不滿,而不是一味壓抑或委曲求全。這樣,才能建構健康的美麗人生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d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